祥符区曲兴镇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2021年12月02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祥符区曲兴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该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遵循组织教育引导、多方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奖惩激励的原则,营造村级殡葬改革氛围,多方面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召开殡改改革工作专题会,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让村“两委”干部认识到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成立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镇殡葬改革工作,确保全镇殡改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三是每周通报各村工作进展情况,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认识到位,时刻绷紧殡改工作这根弦,保持殡改工作的常态化。

抓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一是通过村内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等宣传殡葬改革方针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通过村两委干部等村内威望人士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动、引导群众自觉形成文明殡葬改革思想。三是动员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村干部及亲属积极带头响应改革工作,带动乡村群众的自觉性和配合度。

做好评比奖惩,常态化推进改革工作。一是做好摸底排查,组织各村建立殡葬改革相关台账,对于瞒报谎报人员死亡情况,严格惩处。二是做好数据公开,实时统计公布各村火化率完成情况,做到公开透明。三是严格奖惩激励机制,每月对各村火化率进行排名,对相应的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实行现金奖励惩处。(董伦峰 方晨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