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12月02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东海,县纪委第五纪工委书记张彩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民二庭和执行局负责同志对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整改方向。张彩云对全市四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警示全体干警要知敬畏、明底线,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扛牢优化营商环境责任,为增强群众获得感而努力。

结合全县营商环境的工作实际,会议要求:一是勇于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汲取教训,真正通过以案促改端正思想,改进作风,提升素质,树好形象。三是以案为鉴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的全过程,落实到思想、工作、纪律、作风和生活的各方面。

会议强调,方城法院要以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建设“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理念和涉营商环境案件不得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意识,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剖析根源、推动整改,以整改成效来迅速提升方城法院营商环境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是必不可少的帮手。下一步,方城法院将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警觉,改良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审执质效,营造好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方城县创建南阳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薛小磊 程远景  高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