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城中村里的“美容师”

2021年12月02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冬日暖阳的午后,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大营村西北角游园里,几位老人或漫步闲聊,或坐在椅子上休憩。

“大营一天一个样,越变越漂亮,全是芦书记这个‘美容师’的功劳。”该村老党员段焕英说。

段焕英说的“美容师”是大营村党委书记芦长平。2019年,在鸿鹰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大营村以清洁家园活动为契机,对原本的臭水沟进行硬化、美化、亮化,建成了如今的游园。芦长平又带领村民先后建起了3个文化广场,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湛河自西向东穿过大营村。平顶山市开展湛河综合治理后,大营村村民苏金营家有5间房子要拆迁。芦长平先后十多次上门做苏金营的思想工作,最终苏金营同意搬迁,为湛河大营段综合治理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今年4月,几名村民找到芦长平,说村室后有条500米长的路,地势低洼,常年失修,没有下水道,一下大雨这里就成了“小河”。

芦长平利用村集体资金,用时一个多月就完成了道路改造,这条路经受住了多场大雨的考验。

“当时,芦书记带头挖沟铺管、排水修路。前段时间雨下那么大,要是没有修,路上又是一片汪洋。”村民曲国祥说。

近年来,芦长平先后协调资金300多万元,为村里整修了4条水泥路,新安装200多盏太阳能路灯,每月节省电费7000多元。

“眼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大改善人居环境力度,利用区政府扶持资金,加快修路、铺管道等工程进度,为村民打造美丽幸福家园。”对于今后的村庄建设,芦长平干劲十足、信心满满。(蔡长伟 王孟鹤  古国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