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送到心坎儿上的温暖

2021年12月02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宜阳县三乡镇下庄村,晴。冬日的阳光被院墙隔在院外,院内尚留着昨夜未曾褪去的寒冷。

“咚、咚。”敲门声响起。“谁呀?”陈某来到大门前,拧开门锁,看到来人,脸上便绽开了惊喜的笑容,“你们来啦!”门外站着一群人,领头的人笑着说:“我又来打扰你们了!”“不打扰不打扰。”陈某连忙打开门,“快请进!”

  两人拉扯了几句家常,从对话中知道,来的几个人是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副检察长吕灿国、三乡镇副镇长张宁波、干部水香团和检察院的几名干警。

“陈大叔身体怎么样?”“还是那样,走路不方便。”陈某妻叹了口气说道。陈大叔因为患有重大疾病而行走不便,检察干警们一直挂念着他。“上次过来,一看到陈大叔病情加重行走艰难,干警们立刻给卢致远检察长做了汇报,卢检亲自协调残联,给你们送个惊喜。”

陈某妻和陈某一看,那是一个崭新的轮椅,包装的塑料纸都还没有被撕下。“谢谢检察院,谢谢各位领导!”陈某喜笑颜开,“这可真是帮了大忙了!”他接过轮椅,将它搬到院子中间,干警一边向他说明使用方法,一边将轮椅上的坐垫等小零件装好。

“咱们都这么熟了还谢啥!”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陈大叔在家吗?赶紧让他试试!”他现在不在家。陈某解释道,“等他回来看见这个一定很高兴!”

双方又聊了几句家常话,他们脸上克制不住的笑容的驱散了院内的最后一丝冷意。(裴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