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加强耕地保护 全面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占地

2021年12月02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流转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近日,临颍县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会议,重点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反思。从政治站位够不够、自己“家底”清不清、工作标准高不高、责任落实好不好、监督执法严不严、政策运用细不细、程序规范不规范等8个方面,深入对照查摆,找准找实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全面深查细改,确保问题清零。要聚焦重点抓整改,摸清底子抓整改,紧扣政策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紧盯土地流转环节存在的“非农化”“非粮化”和土地流转合同不规范等问题,深入开展耕地保护“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坚决避免新增违法占地。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问责,注重常态长效,压实各级责任,不摆困难、不留后路、彻底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土地流转“非农化”“非粮化”整改任务。

扎实做好宣传,牢牢结合耕地保护最新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为向社会广泛公告、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规定以及防止耕地“非粮化”、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扩大耕地保护宣传工作影响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努力推进宣传活动常态化,在群众心里树牢保护耕地的屏障。(孟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