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提档升级黄金路 让人居环境更加优化

2021年12月02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门前这条路旧貌换新颜了,现在真是排场场、亮堂堂。”11月30日,说起平顶山黄金路提档升级,临街商户李向飞打开了话匣。

当天上午7点多,虽然是交通早高峰,但黄金路通行秩序井然,道路两旁的车辆停放有序,各种道路标志牌和设施配备到位。施工人员正对道路两旁临街商铺门头进行统一装饰。

据了解,黄金路建成已有20余年,此前存在道路破损、道路两侧墙面陈旧、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影响城市形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前段时间,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办事处开始集中力量对黄金路进行改造。

工程启动前,街道办向周边群众介绍升级改造对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区竞争力带来的好处,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随后组织人员、设备拆除道路两侧违章建筑,进一步完善排水设施,翻新清理下水道,安装雨水箅子,使用彩色沥青重新铺设路面,道牙采用专业石材进行铺设,道路“颜值”大幅度提升。此外,为了配合道路改造,街道办对道路两侧楼体进行统一风格粉刷改造,设立隔离栏、悬挂交通指示牌、分类规划交通线,实行人车分流,改善道路秩序。在道路东段的街头游园打造城市微景观,提升整体环境。

东安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一系列施工,黄金路软硬件均得到质的提升,下一步,他们将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打造绿色、文明示范路,让黄金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蔡长伟 杨元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