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一高举办“注重预防 远离流感”知识讲座

2021年12月02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新野县第一高中邀请新野县人民医院四位专家,在一号楼阶梯教室举办“注重预防、远离流感”知识讲座,帮助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的传播。该学校部分师生400余人在视频直播主会场听取讲座。

讲座上,新野县人民医院专家结合自制课件,详细讲解流感和一般感冒的区别、流感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处理措施及预防方法,同时提示大家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不要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不要与流感患者密切接触、注意环境卫生、戴口罩、多喝水、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和七步洗手方法。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记,并与主讲医师现场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宣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新野县第一高中在宣讲活动视频直播的基础上,还将讲座内容录制成影像资料持续在各班进行播放,切实把“注重预防、远离流感”活动要求落实到实处。(薛小磊 胡丰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