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迎接郑州市一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验收

2021年12月0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至30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生物安全实验室现场验收第16和第17专家组对中牟县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1家复审单位,对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新备案单位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评审专家严格按照标准及流程,听取了各医院法人、实验室负责人对医院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各单位生物安全委员会设立情况及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实验室设施、环境、个人防护、人员资质、生物安全培训、样品处置、设备使用、维护及医疗废弃物处置与管理等情况,查验了各项记录情况,对实验室技术人员应急事故处置程序、生物安全柜使用、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现场提问演示,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标本接收、处理、检测、质控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指导。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敏表示,实验室是医院的核心科室,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是确保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的重要保障,对院感防控、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三年来,中牟县复审单位生物安全实验室条件显著改善,硬件设备逐年完备,布局流程更加合理,记录更加完善,整体工作水平比初次备案时期有了显著提高。

通过专家组的现场评审,实现了市、县两级对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有效监管,增强了各医疗单位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提升了中牟县一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质量,防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牟卫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