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教体局:管理观摩促管理 提档升级促发展

2021年12月02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质量提升,管理先行。11月30日,在方城县教体局组织下,对独树镇部分学校和清华园学校进行学校管理现场观摩。该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分包乡校机关中层干部、基础教研室、装备办、电教馆负责人,局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高中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乡镇一小校长等1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据了解,独树镇中心学校“一主两翼”的工作思路、独树镇一中的“国防教育”、独树镇一小的“激励教育”、独树镇五中的“尚德教育”、扳井学校的劳动实践教育及经典诵读,清华园学校的“1234”课堂改革体系、“1234”德育工程、“教学六认真”、四级督查机制、社团“课程化”和常态化等工作,都让每一位观摩者印象深刻,倍受启发,纷纷表示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清华园学校及时召开了管理观摩现场会。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李桂卿主持,教体局副局长赵新亚做了总结发言,局长吴东升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观摩活动,是在“双减”意见、“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暑期托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等诸多新的教育政策相继出台的新形势下,是在全县上下综合施策整体推进强管理、强队伍、强学生综合素质和校外协同育人“三强一协”四条主线和10个专项行动的教育实践背景下开展的。它提供了借鉴学习的优秀榜样和优质模板,拓宽了学校管理的视域和思路,统一了持续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向管理要质量”的观念和行动,也为学校管理等级的再度提升和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再度跨越奠定坚实基础。(薛小磊 朱立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