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积极推进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达标工作

2021年12月02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祥符区罗王镇把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根据基层武装部建设要求,逐项对标落实,确保基层武装部达到规范化要求。

该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基层武装部三室一库、人员配备、应急器材等建设要求补齐短板,真正做到有组织、有设施设备、有经费。此次提档升级,完善了罗王镇武装部办公室、资料室、战备器械库和活动室,各类场所均达到了硬件设施规范化、资料管理信息化、民兵工作制度化的要求,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在完善和配备硬件设施的同时,以民兵整组为契机,结合实际编组编队任务,该镇坚持规模适当、布局合理、重点突出、结构优化的原则,把政治思想好、身体健康、年龄较轻、有一定文化知识、军事素质和热爱民兵工作的人员选拔到民兵组织中来。

在平日里,该镇武装部还会经常组织全体民兵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和军事斗争知识,做到民兵整体素质和民兵政治教育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认真落实好民兵训练工作,提升民兵军事技能,坚持把管兵、练兵与用兵结合起来,做到“管”、“用”、“练”结合,锤炼民兵队伍,切实为罗王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应急抢险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武装部达标建设过程中,该镇党委书记王新威表示,一定以此次达标建设为契机,认真对照建设具体要求,借鉴好的单位做法,立即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以最高的标准迎接上级检查验收。下一步,要继续推进武装工作,在征兵、民兵整组、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镇长宋建鑫也对镇武装部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大量指导,在指导工作时,先后察看了镇武装部装备器材室、值班室、活动室、办公室等场所以及镇民兵整组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了镇武装建设、管理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武装部进一步抓实抓细、整体推进,促进武装工作全面提质升级,确保全镇民兵连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把基层武装部建设成为对党忠诚、建管规范、作用明显的坚强战斗堡垒。(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