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学门口减速带成“跷跷板” 巡防队员加固保安全

2021年12月02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学生出行安全,很多学校门口的通道上都设置了减速带,其目的是防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驶太快伤及学生,但这些减速带天长日久碾压后固定的螺丝会出现松动,如果不及时维护会带来安全隐患。

近日,在郑州金水区经七路纬三路小学门口,值守爱心岗的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程子强、董海涛等人,发现校门口的减速带出现松动,有小学生向他们反映,有同学曾经被翘起的减速带绊倒过。

12月2日上午,值守完爱心岗的巡防队员程子强、董海涛等逐一检查了学校门口的四条减速带,确实发现有螺丝松动情况,有的甚至已经脱离地面,而小学生生性活泼好动,很可能会被这些松动的减速带绊倒而受伤。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和车辆行驶安全,队员们找来扳手、锤子等工具,逐一检查并对松动处进行加固,从而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李四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