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网上云开庭 追回拖欠粮食款

2021年12月02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十起粮食收购纠纷案件,由于被告远在北京,疫情往返不便,法官张玉峰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双方沟通调解,通过网上云开庭,高效地解决了困扰十位农民的长达三年的心病。

据了解,以范某为代表的十位农民与被告邹某均属同乡,被告经营粮食收购。2018年夏收购十位农民先后将收获的粮食卖给被告,由于当时被告没有现金,便出具了欠条,约定了付钱的期限。到了约定的期限后,多次找被告要钱,被告以种种理由推诿不给,邹某等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被告告上法庭。

九重法庭受理案件后,张玉峰仔细审查了案件材料,考虑到每起案件虽涉及的粮食款不多,但涉及的人数众多,原告都是庄稼汉,种地不易,每一分钱都饱含着他们的汗水,于是主动联系被告,得知被告邹某并非不愿意支付粮食款,只是因为做粮食收购生意亏损,家中孩子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目前经济比较困难,被迫离开家乡到北京务工,还款能力有限。

了解了被告的实际情况后,张玉峰确立了调解结案的工作思路,他逐一与十位原告电话联系,向其详细说明了邹某拖欠粮食款的隐情和目前经济上的难处。经过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从人情与法理等方面对原告和被告进行了劝解,双方意见趋于一致,张玉峰见时机成熟,便确定时间组织双方“云上开庭”,庭审过程中,在法官张玉峰和法官助理张庆骁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原、被告达成一致意见,十位原告同意将还款时间延长至2022年2月春节邹某从北京返乡之日,双方达成一致,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九重法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审判。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网上云开庭等多种方式开展案件调解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明理,力求在耐心、细致的调解劝说下,促使案件当事人化解纠纷,有力保障诉讼群众权益。(薛小磊 李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