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向丽:“铿锵玫瑰”不负韶华

2021年12月0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向丽同志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先后获得全平顶山市公安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叶县公安工作先进个人。

迎难而上,刚柔并济解民忧。吴某是一位孤寡老人,她家里多年前的一个案件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未破,所以一次次地来公安局,她寻求更多的其实是一份安慰。

王向丽非常理解她,作为叶县公安局信访科一名公安民警,要做的就是耐心倾听,安抚她的伤痛。如何将这一难事做好才能不辜负群众的信任?王向丽常常思考这一问题。“群众的来访必定都是遇到了难处,相当一部分是有冤求诉、有情要表,我们就要用心观察、耐心倾听、用情感悟,不能让群众抱着失望而归,更不能让群众带着更大的怨气回去。”

平时吴某靠拾破烂生活,王向丽了解情况后,每隔一段时间便把办公室整理出来的废旧报纸收拾好,让吴某拿去变卖。每次吴某来了都与她说话谈心,经过多次接触,王向丽与吴某建立了信任,“我们待群众以真心,他们必定也会馈以真情。”王向丽说。

心系百姓,热情真诚暖民心。王向丽是一个敢较真、敢啃“硬骨头”的人。十六年来,她进村入户,带着深厚的感情和群众交朋友,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改“较真”和“倔强”的本色,用爱民、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公安工作的真正内涵。面对一件件扯不清、理还乱的问题,她勇于担当,常年坚持一线。

“事关民生无小事,我们要把每一个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王向丽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十六年来,她工作热情始终如一,接到案件,必然一跟到底。

在一次工作中,她遇到了跑运输的辽宁籍司机赵某刚,当时正值北方小年的第二天,赵某刚穿着单薄,精神疲惫,萎靡不振。“来,先喝茶。” 王向丽见状,急忙倒上热茶水,真情对待,稳定了赵某刚的情绪。

原来,赵某刚以驾驶货车通过APP在网上联系拉货谋生。此次往云南送货,车行驶至信阳时,接到货运部通知到叶县再拉一批货一起送至云南,赵某刚驾驶汽车到叶县,拉完货却没人支付多达万元的运费,其患有乳腺癌的妻子还在等他早点回家。王向丽听完陈述,向分管局领导作了汇报,局领导亲自出面处理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县局当日下午决定对赵某刚救助1.5万元。不到两小时,所有救助审批发放手续办理完毕。赵某刚拿到救助款时,堂堂七尺男儿热泪盈眶,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多年来的经验,让她非常了解群众希望解决问题的迫切心理,为此,她力求“主动”工作,力争将疑难问题快速有效解决。

“唯有想群众之所想、应群众之所需,不怕苦、不怕累,主动作为,坚持到底解群众之所难,这份工作才能真正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王向丽说。

16年来,王向丽用真心书写着一个基层干部的担当,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铮铮誓言,她刚柔并济,毕力躬行,深耕绽放,不愧为公安战线上的“铿锵玫瑰”。(蔡长伟 黄少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