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解读“双减”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2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广大家长了解“双减”政策,进一步引导、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郏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县教育体育局举办的对话民生之教育“双减”走进直播间活动于11月28日上午10:00正式开播。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校长、老师走进“云上郏县”APP直播间,针对大家近来关心的“双减”问题进行解读,与家长线上沟通交流如何落实“双减”政策。此次直播,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直播观看人数近6万人,“云上郏县”APP新增下载量5000余人,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受邀嘉宾郏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国涛,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双减”政策的目的、意义,对如何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给出了具体建议。

“双减”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配合做好“双减”工作,加强校内教师队建设、突出实践育人、强化活动阵地作用,构建“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的青少年教育模式,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制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受邀嘉宾郏县教体局教育股股长白会琴对推动“双减”落地见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双减之下,应该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通过强力推进校内服务质量“做加法”,来推动“双减”落地见效,让教师在学校应教尽教,孩子们在学校学足学好,在“双减”的背景下,推进郏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参与直播的其他嘉宾针对家庭教育、家校合作等方面和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指导。

通过此次直播,家长们了解到“双减”不只是减轻负担,也向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使学生更加高效地学习。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直播活动很及时,给家长们指明了方向。“双减”以来,减轻了孩子们的课业负担,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多姿多彩;课后延时服务有效缓解了家庭负担;希望“双减”能够搞实、搞好,不要越减负担越重。

截至目前,全县8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申请营转非的共18家,转为非学科类的47家,注销17家。县教体局已经为申请“营转非”的18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换发新的办学许可证。(蔡长伟 刘晓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