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付店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12月0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客服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辖区群众的财产损失。

11月28日下午14时许,一位50来岁的男子急匆匆地来到付店派出所报警,男子自称是付店辖区居民,近期多次收到支付宝客服打电话,说其支付宝“花呗”借钱未还,督促其往一个账户上还款,否则将其信息上传至全国失信人员黑名单,后续会影响其子女上学及考公。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钟,一人独居,子女平时不在身边,值班民警打开钟某某的手机后发现钟某根本就没有开通支付宝“花呗”业务。民警又打开其手机短信,发现有一条督促其还款的“最后通知”。钟某某看到短信内容,担心会影响到子女的上学及考公,心中不免担心就先来派出所报警。民警告诉钟某某,这是典型的诈骗手段。民警详细给钟某某讲解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和套路。随后,又在其手机里下载了国家反诈骗APP,告知其对陌生来电或链接有疑问,第一时间向警方咨询。(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