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牛角岗村:提升乡村“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2021年12月0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杞县高阳镇牛角岗村,一幢幢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交相辉映,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和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声,在乡间田野铺展开来。 

近年来,高阳镇牛角岗村通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生态环境和村庄面貌都焕然一新,村民们主动清理庭院,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养成了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现在街上天天都有干部带头打扫卫生,大家的自觉性也变强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心情都好了!”谈及自己村里环境喜人的变化,牛角岗村村民尚新琴说。

牛角岗村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细化道路硬化、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任务,建立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同时,定期召开环卫工作会议,建立每天巡查检查制度,牛角岗村“两委”每天轮流巡查检查村环卫工作,实行网格化负责制,开展各自片区环境卫生的监管检查等工作。牛角岗村也从“长在深闺人未识”到“畅通公路达万家”,从“环境脏乱差”到“风景美如画”,取得了村庄变美、群众变富、乡风变好的良好效果。

牛角岗村党支部副书记马丙坤说:“从2020年以来,我们对村里的道路和绿化进行了全面规划,全村大小街道新修了道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现在我们村的环境老百姓都说好,都说街里也漂亮了,绿化也上去了,老百姓都很满意。”

如今的牛角岗村集中力量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做到让乡风文明“传”下来、让百姓精神生活“富”起来、让乡土规矩“定”下来,实现生态美与农民富的有机统一。

说到下一步村内发展,牛角岗村党支部副书记马丙坤兴奋地说:“下一步我们牛角岗村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带领群众真正实现致富奔小康。”(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