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祥符区半坡店乡:“小中心”里的“大民生”

2021年12月02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这么轻松就办好了。”近日,在祥符区半坡店乡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张大爷竖着大拇指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半坡店乡不断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先后增设了老年人服务专区、政务公开专区和4个综合服务窗口,配备了爱心座椅、雨伞、老花镜、急救箱、饮用水等便民设施用品,并在显眼位置摆放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方便群众阅读。

为了真正发挥便民服务中心的便民作用,中心还设置了党员志愿者定期坐班制,广泛倾听群众心声和意见,主动收集整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工作台账,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并不定期地组织村“两委”干部和村级协管员召开学习交流会,及时了解各项惠农政策,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从硬件和软件上着手,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推进便民服务“提档升级”。(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