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一把铁锹齐上阵 一片新绿美家园

2021年12月02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抢抓时机,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高标准实施,广泛动员全乡36个基层党支部和1696名党员扎实开展秋冬季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增绿”“添美”大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在国土绿化上,该乡做到经济林与生态林相结合,绿化带与产业带相结合,城镇绿化与森林村庄相结合,森林公园与人居环境相结合,分管负责同志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抓好实施。政府主街区按照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生态环境高标准绿化。

占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230万元的汉风.蔡文姬文化健身绿化生态公园正在全面建设中,采取乡政府补一点、村集体经济贴一点、在外成功人士和乡贤捐一点的办法,打造融合历史文化,人文气息、全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公益公公服务设施。至目前,该乡人居环境投入30多万元,国土绿化投50多万元,绿化带7公里,绿化区域713亩。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国土绿化等工作,再掀国土绿化植树造林新高潮,打造出“农田林网化、廊道林荫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美丽半坡店,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