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回头看”行动

2021年12月0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针对前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所暴露出的问题,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食堂“回头看”行动,重点复查学校食品安全整改落实情况,强化校园食堂管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巩固校园食堂监督检查成果。

执法人员深入各中小学校食堂,查看学校主要负责人是否担任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是否按照整改要求改善学校食堂就餐环境和卫生条件;对辖区学校食堂按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盘点销号,从索证索票到台账记录、从原料处理到备餐管理、从餐具清洗、留样管理到环境卫生等方面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复查。同时,督促校方落实好食品留样制度,要求食堂留样饭菜分量达标、保存时间达标,指导学校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通过“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查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薄弱点,补齐工作短板,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李江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