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放大平台 外贸新引擎

2021年12月03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市一家企业出口的价值7.15万美元的发制品,顺利在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完成首票出口报关业务办理,不久将在青岛港口装船,漂洋过海,远销海外。

“目前,我市作为河南省第4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陆口岸已经全面开通,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完成进出口100余万元,实现了新突破。”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称。

2020年5月,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得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准设立。随后,许昌市专门成立了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配套扶持政策,积极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如今,经过半年多时间建设,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经完成项目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并按照海关部门要求,完成了保税物流中心信息化监控无盲区全覆盖,为进出口业务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负责该项目建设的韩会霞介绍,根据许昌市出台的《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招商运营方案》,确定了拟入驻的60余家企业名单,包括跨境电商、金融供应链、贸易、物流等相关行业,并积极筹划建立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组建专业运营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贴心智能服务,确保实现封关验收之后及时运营。预计到2022年年底,该中心进出口额将达20亿元。

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业务全面开展,将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保税仓储、流通加工、全球采购、国际分拨与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一站式”服务,通过降低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提高进出口通关时效、优化税务及金融链配套服务,搭建国际物流平台,连接国内外市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提升许昌市乃至周边区域进出口企业竞争力。

不久的将来,随着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业务量逐渐增加,许昌市的外贸企业将实现全球买卖,抢占世界市场,提升竞争能力,助力许昌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