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宣传部被评为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2021年12月03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扬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的决定》,对20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15篇优秀理论宣讲报告予以表扬。其中,许昌市委宣传部荣获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科长卫菁华被评为先进个人,许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孙秋红撰写的理论宣讲报告《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看我党的发展历程》被评为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今年以来,许昌市开展宣讲5300余场,直接受众达84万余人次。工作中,许昌市委宣传部注重建强宣讲队伍,遴选65名优秀宣讲人才,建立理论宣讲专家库,制作宣讲“菜单”,实现理论宣讲供需无缝对接。注重贴近群众,摸清群众“口味”;组建“百姓宣讲团”“五老宣讲团”。注重引领青年,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集中宣讲等活动;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育新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学习日常,并利用“青春许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吸引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主动传播。注重拓展宣讲渠道,采用文艺+理论宣讲的形式,创作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等;利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媒体平台,让广大基层党员不出村(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制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年红色故事”等微视频,利用学习强国许昌学习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开展微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