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新增4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

2021年12月03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魏都区业诺车轮有限公司、许昌育林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许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亚安绝缘材料厂有限公司4家企业列入许昌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截至目前,魏都区共批准建设21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

今年以来,魏都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对照《许昌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开展申报工作,期间做好指导与服务,经材料报送、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经许昌市科技局党组研究后批复建设。

许昌市业诺轻量化车轮技术创新中心:

首创了“高承载节能型不等厚新材料”的先进生产技术,在相同的承载能力下,车轮本体可采用更薄的材料,降低车轮的重量,从而实现节能减排,最终生产出适应国内外汽车市场需要的轻量化车轮,推进商用车汽车“轻量化”,助力“碳中和”。

许昌市育林科教生物塑化技术创新中心:

主要围绕生物塑化、虚拟软件、临床医学等相关技术领域,针对生物塑化技术在医教标本中的应用与革新、生物塑化标本与虚拟解剖的结合以及基础医学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进行研发,为魏都区医教事业新时代教学模式转型添砖加瓦。

许昌市许开智能化高低压配电设备技术创新中心:

主要围绕智能化配电技术中存在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同性技术问题,将具有重要及长远市场价值的重大智能化配电领域研究成果进行完整的集成化开发、消化,基本完成产业化开发过程,为产业化规模生产提供成熟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全面提高魏都区智能化配电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许昌市亚安电气绝缘材料技术创新中心:

主要围绕高过载变压器用电气绝缘材料、新能源汽车电机用电气绝缘材料系统和环境友好型电气绝缘材料方面的进行研究,积极推动传统电工设备绝缘材料的更新换代,对电气绝缘材料行业和相关电气产业的技术进步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带动作用。(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