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小微 精细服务促发展

2021年12月03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税务局与焦作市工商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3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助力小微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政策惠苗进万家

“这次多亏了税局提醒,我们正准备建设一条新管网,这笔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税局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退税速度也很快,为税局点赞!为国家惠企政策点赞!”焦作环福公共管廊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会计高飞反复表示感谢。

该公司是一家以蒸汽购销为主的企业,2020年10月企业运输管网建设基本完工,进项发票也陆续取得,留抵税额增速明显加快,到2021年已满足留抵退税条件。中站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多轮筛选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公司,一对一专门通知辅导,使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公司会计本以为不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幸因中站区局的主动精准推送宣传和耐心辅导,使其及时享受到164万退税款,对其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为支持小微企业更好发展,焦作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双方互设联络员,及时交换信息,协调解决问题;组建专家顾问团队进驻大厅提供专业辅导,编制《纳税服务政策汇编》案例式宣传辅导资料,推出“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等,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拓展在线互动渠道,建立新办小微企业助办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服务助苗优体验

“税银互动真是好,只要企业纳税信用好,贷款实在是太简单了!现在不但各种涉税业务可以网上办,贷款也可以网上申请,真是太省心省力了!”河南瑞格玛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先生高兴地说。

该公司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在无需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今年通过中国银行推出的税贷通宝产品贷款300万元,有效助力了企业发展。

近年来,焦作市税务局与焦作市银保监分局密切合作,不断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促进企业“纳税信用”增值利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2021年,市税务局联合市银保监局、金融工作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文件,推动各大银行将“银税互动”纳入宣传重点,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的社会影响力。依托焦作智慧金融服务和省税务局“银税智通车”两个平台,充分发挥税务大数据和政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优势,将受惠企业范围扩大至M级,支持普惠金融服务的开展。今年前三季度,2601户纳税信用等级高的小微企业享受银税贷金额20.11亿元。

税惠润苗护成长

“年底正是我们开支最大的时候,缓缴的80多万税款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刚好能在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帮助我们减轻一些压力。”11月23日上午,焦作市中晶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李先生如释重负地说。他在税务人员电话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2021年第四季度缓税事项,延缓缴纳税费84多万元,缴款期限延长3个月,为企业渡过当前难关提供了有力保障。

焦作市三久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是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的受惠者。厂长张艳君在成功办理缓缴手续后说:“这次缓缴的20多万元税款,真是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像我们这种从事机械设备加工的企业受原材料价格影响特别大,再加上疫情影响,企业生存比较困难,十分感谢税务局!”

为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税务总局发布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为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赋能。焦作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辅导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焦作市局已为2372户中小微纳税人办理缓交税款10070万元,有力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申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