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做好人居环境整治 倡树乡村文明新风

2021年12月03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刁家乡多措并举、多方动员,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事关群众福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刁家乡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和全体站所长到先进乡镇、典型村观摩学习,借鉴经验,高标准推进工作;召开全乡动员大会,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作为今后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集中整治工作的决心,提振全乡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组织领导,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书记、乡长直接抓,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成效。抽调乡综合执法办、巡消防队组建督导组,针对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全天候督查暗访;每周开展一次党建+人居环境观摩活动,每天以视频形式大会通报交办问题;对工作开展虚与委蛇、流于形式甚至观望应付的支部书记由乡纪委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

广泛动员,全民参与。配备专用宣传车,在村庄内外、田间地头不间断宣传,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整治标准入脑入心;倡导各支部发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让群众逐步意识到自己生活的环境净起来了、美起来了、亮起来了,自己的幸福感在无形中提高了,潜移默化引导群众不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搭乱建,形成文明有序的生活习惯。

建章立制,常态保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刁家乡党委政府清晰地认识到这一规律,习惯的养成需要制度的约束;对整治提升达到验收标准的一部分村,要求结合实际建立环境治理常态化保持机制,不搞一刀切,务求实效;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家属先行,“两委”干部包街,定期评比宣传,挂牌公示,激发、倡导正能量;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过程中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教育群众,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倡树乡村文明新风。(陶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