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黄书记”带货忙

2021年12月03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之前家中的鸡还有鸡蛋都是自己拿到街上卖,非常的不方便。现在黄书记来了,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2月1日,淮滨县马集镇帅庄村村民王文业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家养的鸡,榨的花生油,不仅够自己吃,多余的拿到村里很快就可以卖掉。我家中的农产品现在根本不愁卖,黄书记从根源上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王文业所说的第一书记是淮滨县第二人民医院驻帅庄村的第一书记黄建本。黄建本驻村后,于2019年开展了“冬季暖阳”大走访活动,调研中发现群众有大量笨鸡蛋、土鸡、红薯及蜂蜜等农副产品存在滞销现象,于是就使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开展助农活动。

“现在我都是通过直播平台将农户们的农产品销售出去,你看,这里摆放的都有花生油、芝麻油、水产品等农产品,还包括我们最具特色的‘帅庄小笨蛋’。”黄建本边拾掇货架上摆放的农特产品,边向记者介绍网销情况。

据了解,货架上摆的这些农产品都是农户们送到黄书记这里的,让他通过直播平台帮助自己销售出去。在黄书记来之前,农户们都是到街上自行售卖。在当时路况十分不好的情况下,他们徒步带着农产品来到街上,有的时候等半天也没人来买。而现在就不一样了,有了黄书记的直播平台,农户们只需要把农产品交给黄书记,很快就会通过直播将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黄书记请示上级后还拿出一定的办公经费作为帅庄村首批产业发展基金,用于农副产品采购及包装等的运作,采取现金当场结算的方式进行保底价收购群众农副产品,在资金问题上绝不拖欠群众,极大地消除了广大群众的后顾之忧,按照市场的调研情况,从而扩大了帅庄群众的养殖及种植的规模。

目前,以“帅庄小笨蛋”为依托,同期推广的“帅庄农家土蜂蜜”“帅庄纯芝麻香油”“帅庄生态甲鱼”“帅庄小龙虾”及“帅庄无公害大米”等多个优质农副产品,销售火热。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农户们自发送来的四十三面锦旗,就是对黄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最大的肯定。“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再苦再累也是幸福的。找对了路子,就要大胆地去干,下一步不仅要积极拓宽卖货渠道,还要引导群众把农产品的产量、品质提升上去,更要扩大知名度,把一些农产品的品牌推开叫响,带领群众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宽广。”黄建本表示。(符浩 杨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