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老干部送锦旗为浉河户籍民警点赞

2021年12月03日1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上午,辖区离休老干部徐老先生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给了信阳市浉河公安分局老城派出所户籍民警,他对民警认真履职尽责、为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11月初,辖区94岁的离休老干部徐老先生由于身份证丢失,到老城派出所户籍室补办身份证。其间,他向民警咨询如何补办身份证时,称自己身份证上的出生月份错了,他是3月出生的,但身份证上错填为12月。户籍警耐心询问他的详细户口信息、出生月份何时登记错误等情况。由于他提供的更正出生日期的证明材料不全,户籍民警启用了“容缺受理”服务,先行受理了他的变更出生日期业务。

随后,户籍民警考虑到徐老先生年事已高,如果让他自行准备变更出生日期所需要的证明和资料,会存在一定的困难,遂联系徐老先生居住社区的社区民警、网格辅警前往人社局和他的离休单位,走访调查、并调取相关资料,第一时间准备好了相关证明材料,并向上级户政部门提交了变更出生日期的申请。当市局、分局两级户政部门先后审批通过后,户籍民警及时将办理情况告诉了他。

29日10时许,徐老先生来到老城派出所户籍室重新办理了居民户口簿,并在五分钟内就拿到了崭新的临时身份证。他拿着新的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高兴地对户籍民警说,这次多亏了你们派出所热心、负责任的民警的帮助,我一定要把锦旗送给你们!(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