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2021年12月03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河南省鲁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教师,在校长吴玉哲的带领下,不顾天气寒冷,如约来到马楼乡董庄村大马庄组15岁小朋友李亦凡和赵荥可的家,开展“送教下乡”“送教上门”活动。

看见老师又来上课,李亦凡显得又激动、又高兴。有的老师给孩子喂饭,有的老师辅导作业,有的手把手地教写字、做算术题。老师教得用心,孩子学得认真。

因种种原因,鲁山县仍有264名重度残疾儿童无法上学。为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鲁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挑选骨干教师每月开展两次“送教下乡”和“送教上门”活动,为重度残疾儿童常态化送知识、送技能、送关爱。

鲁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玉哲介绍:“自2015年以来,我们为每一名重度残疾儿童制订了教育及康复计划,因人施教、医教结合,帮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学校老师每月坚持分组下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每次都是风雨无阻、披星戴月,受到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

“老师们执着的付出,温暖着残疾孩子的心灵,我相信每一朵残缺的花儿都能美丽绽放。看到孩子的学习没落下,我感到很欣慰、很感激。感谢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鲁山县马楼乡董庄村脑瘫儿童赵荥可的母亲陈小歌说。 (蔡长伟 王永安 陈鹏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