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深入付店中学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21年12月03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及自防自救能力,11月29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深入付店中学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前,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在学校教学楼、宿舍和食堂如何发现和预防火灾隐患,主要指出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如何有序疏散至安全地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接着,警报声一响,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学生们在老师组织下迅速从安全通道撤离,迅速而有序地往操场“逃生”。到达操场之后,民警配合校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着重强调灭火的时机和风向、风力等细节性的要求。

随后,民警向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并组织部分学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全体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此次消防应急逃生演习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