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专题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2021年12月03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力度,11月29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坚决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持续推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扩展反诈宣传阵地。各部门警种要立足岗位职责,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工作,既要做到全面覆盖,又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反诈宣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利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筑牢全民反诈第一道防线。二要加强案件攻坚力度。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集中力量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提升打击效能,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要下去。三要强化劝返管控工作。针对仍滞留境外的涉诈重点人,涉及地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要向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讲明责任、讲明政策,穷尽一切措施劝返,确保相关人员尽快回国。四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约谈涉案“两卡”开卡网点,对监管单位发放提示函,深化源头治理,加强行业监管,坚决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工作格局。(薛小磊 周友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