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市分行以案为鉴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

2021年12月03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常态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持续释放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信号,打牢不想腐思想基础,为推进“三不”一体提供坚强思想保障。12月1日下午,农发行分行信阳市分行召开全市农发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社辉同志讲授廉政党课,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市分行班子成员、部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其他干部员工主会场参会,县级支行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化金融反腐》、《远离家庭腐败》,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背后根源,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以案为鉴,时刻反躬自省,切勿心存侥幸,不折不扣地学好用好维护好党章党规、国法行规、公序良俗,自觉约束自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社辉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理想信念动摇必然走向腐败,权力观异化必然走向腐败,干部作风不良必然诱发腐败,责任担当缺失必然衍生腐败。全行干部员工一定要摒弃“看戏”心态和“看客”心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认真对照反思,自觉矫正偏差,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弄清实质,找出病灶,举一反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主体责任。县支行“一把手”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三合一”专员要认真履行纪检委员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上下贯通、左右联通,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县支行“一把手”和部门位负责人,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有信仰、带头守清廉,自觉做到自身干净、后院清净,带动形成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法律法规和行内规章制度学习,深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关注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扎实开展员工思想行为分析,落实抓早抓小抓常措施,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治,有效防控风险。要增强制度观念和合规意识。以“内控合规标杆行”创建为抓手,打造“三省室”活动阵地,推动实现警示教育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及时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体员工,引导员工明法规、知戒惧、守底线,使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自觉、不想腐的觉悟深入人心。 (舒威、王帅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