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法治讲堂进校园 教育引导护平安

2021年12月0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桐柏县公安局加强校园法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12月2日,桐柏公安黄岗派出所民警深入黄岗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日下午3时许,桐柏县公安局黄岗派出所来到黄岗镇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法治及安全防范教育讲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讲座宣讲中,该所所长彭少卿首先根据该校学生的年龄段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以案讲法、以案学法,让学生懂得如何识别和拒绝违法犯罪。

随后,该所民警又从“对校园欺凌说不”、“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文明出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展开讲座内容,用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生动真实、触目惊心的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同时还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点和成因,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出发,对如何帮助学生培养健康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了深入剖析,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讲座言辞真切、生动形象、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法治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派出所与学校之间的沟通联系,而且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给学生们送上了一道“法治大餐”,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