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常态化疫情防控 构筑群众安全健康屏障

2021年12月03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日,中牟县刁家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会,传达了近期市、县疫情防控常态化会议精神,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接下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重点工作进行研判部署。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落实联防联控,严守外防输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始终保持工作指挥体系正常运转,严格按照两班制、AB角、常备制,365天24小时长效运转。乡督导组派出工作专班,乡村两级联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同时充分发动群众,每天安排不低于20人的巡逻队伍不间断开展巡逻,不定点进行工作督导检查,对玩忽职守、工作开展不力的村或个人及时通报批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排查风险人群,核酸检测。对返乡人员进行及时排查,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的返乡人员及时追踪,督促其进行核酸检测并提示做好健康监测。

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严格落实一米线,严格遵守防护要求。

推进疫苗接种,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鼓励居民积极有序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进一步增强乡村防控能力,形成免疫屏障,筑起群体免疫的生命线。(李少康 李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