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形成电信诈骗宣传常态、长效工作机制,12月1日下午,羊山公安分局组织反诈民警走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报告会。

活动中,反诈民警针对学校师生群体,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数据分析、图文视频、案例说法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述了当前反电诈形势和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各类高发电信诈骗案件作案手法以及国家“断卡行动”典型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内容,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防诈宣传培训课。同时,针对学生群体中存在出租、售卖银行卡、手机卡、间接参与引流等违法犯罪现象,着重介绍了该类行为的严重性及危害性。

民警生动详实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筑牢心理防线,增强识诈,防诈能力,让防诈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防诈“防火墙”。(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