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聚焦“三招三引”促发展

2021年12月03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镇平是我家,镇平发展我有份;我是镇平人,镇平振兴我有责。”这句当好主人翁、建设新镇平的话语,在镇平县内外、党政商界引起强烈的反响。连日来,镇平县深入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财引税“三招三引”,强力实施“镇平人建设新镇平”战略,打造“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升级版。

目标定位准。该县以“奋进全省30强、助力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兼收并蓄的思维来定位“镇平人建设新镇平”。在“三招三引”方面,善谋大势干出方向感,瞄准靶心聚力抓落实,全力实施拉网式推进,点穴式突破。招商引资上聚焦经济开发区、返乡创业园项目签约、开工、达产和效益,招才引智上聚焦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数据库开发利用,招财引税上聚焦企业签约注册数量和效益等,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奋力建设新镇平。

机制方法活。该县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签约一批项目、展示一批成果、举办一批论坛、表彰一批典型、组织一次观摩、开展一次比武、植种一片乡情林”,实现“镇平人建设新镇平”实化、具体化、规范化;以“六个回归”为抓手,全面推进总部回迁、项目回移、资金回流、技术回乡、信息回馈、智力回哺,引领在外人才爱家乡、建家乡、回家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督查考核实。该县组建“镇平人建设新镇平”工作专班,召开全县创新创业大会,比武打擂台、集中晾晒评。制定印发《“镇平人建设新镇平”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对“三招三引”工作全面细化任务,量化具体分值,一月一考评、一季一通报、一年一展示,考核结果纳入年度总评,按照南阳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严格兑现奖惩。(薛小磊 李亚春 刘理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