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便民门诊惠民利民获赞誉

2021年12月03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病小灾的在家门口的诊所里就看了,真是方便极了!”日前,家住淅川县城北区新城润园小区的马大爷,  刚从北区便民门诊里测完血压后就说起了诊所的好处。

马大爷口中的“家门口的诊所”全称是淅川县北区便民门诊,是淅川县今年的为民服务办实事之一。一个小小的诊所为何引起大爷大妈们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随着淅川县城北区不断发展,人口逐渐增多,北区居民“看病难”的问题越发突出。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4月初,原淅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北区行政中心、拆迁居民安置点调研,了解到干部群众急需就近就医的需求后,组织相关部门会商研究,决定依托县人民医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在北区开办便民门诊。该项目作为淅川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由县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经过3个月的规划、改造、系统运行后,6月26日,北区便民门诊开始试运行,7月1日正式营业,对外开展医疗门诊服务。

北区便民门诊开设内科、外科、口腔科3个诊室,与此同时,心电图室、超声科、化验室、护士站、收费处、药房、急救站等同时运行。便民门诊开设后,像马大爷一样的北区居民不用再跑十几公里,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县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自北区便民门诊开诊以来,实行无假日全天开诊,整合淅川县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北区群众。便民药品不加价,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极大地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门诊由县医院高年资医师坐诊,可开展抽血化验、心电图、超声等检查,简化了患者就诊流程,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待时间,极大地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为北区居民及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北区便民门诊共接诊3000余人次,门诊人数逐月增多,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薛小磊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