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西万镇:党员干部引领 整治人居环境

2021年12月03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俺自己的家,俺不爱护谁爱护。”2021年12月2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万镇留庄村,今年68岁的靳贤武老两口和党员干部一边将垃圾往车里装一边聊天。当天和老靳夫妇一样在全镇12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还有近300 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自省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会议后,西万镇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将治理“六乱”和“六清理”落到实处,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

为将各村整治工作引向深入,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小喇叭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发动群众“自扫门前雪”,将自己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物品动手清理,之后由各村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高标准、高要求去打造每一条街道;他们还充分发挥“一荒变四园”的人居环境工作治理经验,将荒废的旧宅基地、撂荒地打造成更多的菜园、游园、花园、果园,全镇共打造出四园50多座,通过大力实施“一荒变四园”全镇面貌焕然一新;在整治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成立了由12支500多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使这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对各村主干道集中整治的同时,该镇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实行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落实村组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限期进行整治;建立整治台账,将每天的整治任务列到台账上,由纪检监察和办公室组成的督导组,对各村进行督导,每天对督导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实行以奖代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将整治工作进行彻底,西万、沙滩园、石庄等村还与空心村治理相结合,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变。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废旧宅基地近200间,60余座,新硬化街道2条500多米,开通断头路4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两个作用’,带领全镇人民将我镇的人居环境高质量、高要求进行整治。”该镇党委负责人说。(吴明 吕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