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佰集团“四个引领”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2021年12月0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龙佰集团党委始终把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个引领”促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建设、企业文化、企业形象等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凝聚人心,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企业经营管理。旗帜鲜明地将“党的组织”建设写入公司章程,对党组织的设立、主要职责、参与重大决策事项的方式和途径进行了细化明确,切实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到实处。同时,集团党委坚持“双向互动、交叉任职”,先后建立完善《党支部书记参加企业管理层重要会议》、《党支部与管理层定期沟通协调》等制度,有效提高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实行纪委、监事会巡察制度,制定出台了《龙佰集团价值观与准则》、《龙佰反舞弊与举报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探索建立关键岗位、风险岗位分级管理和预警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据统计,今年公司围绕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梳理党委责任清单6项,党委书记责任清单5项,党委工作部门责任清单11项,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党建引领企业团队建设。龙佰集团党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程序发展党员,着力将企业优秀青年骨干和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并积极将青年党员培养成技术能手和企业骨干,促进党员在公司核心部门、关键岗位和项目施工一线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开展“双向培养”活动,通过评选“党员之星”、优秀员工,引导广大党员员工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技术上争当能手、在安全上遵章守纪、在生产上勇挑重担、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员工葛岩从基层一线工人做起,因多年来刻苦钻研、表现优异,于2007年被发展入党,之后被党组织推荐为业务骨干进行重点培养,2017年被提拔担任龙佰集团焦作基地副总经理,先后荣获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焦作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据统计,今年公司已“双向培养”党员员工16人,其中进入企业管理层党员3人。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公司范围内大力开展“争创优秀党员”、“争创岗位能手”、“争创党员示范岗”等评比活动,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发展添正气,聚合力。开展“关爱员工”行动,先后投资6500余万元建设生态智慧餐厅、龙佰管理学院、馨苑公寓、现代化大型停车等;开展“困难帮扶”行动,通过工会互助金、爱心基金,先后帮助16名困难员工家庭渡过难关,极大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文化引领”行动,依托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端午节等传统文化活动及青年联谊会,开展“运动五月,健康生活”主题运动会等特色文化活动,活跃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满足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力打造龙蟒集团联精神文化平台。据统计,2021年公司已评选优秀共产党员12名,岗位能手20名,创建了党建示范岗3个。

党建引领塑造企业形象。集团党委重视将企业发展、文化与社会发展服务结合起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7.20”龙佰集团向中站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万元人民币,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2021年6月,集团攀枝花公司通过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攀枝花市分会向仁和区务本乡大火山村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改扩建新飞乡村公路,改善提升村民出行,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龙佰集团年均投入各类帮扶资金及社会公益资金达1000万元左右,用真情回馈社会,已成为行业企业典范。(丁豪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