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第三季度总结会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12月03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下午,浉河区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第三季度总结会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区反诈联席办总召集人、副区长、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局长杨春历,各乡镇办、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浉河区第三季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对需要重点防范的人群和宣传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领学了《全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案率较高的乡镇办和涉诈开卡数量最多的银行浉河部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下一步浉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联防群治工作格局,把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和“一把手”工程。二是要进一步精心组织反诈宣传。营造一个长期、持久的浓厚宣传氛围,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坚持刀刃向内,按照“谁办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行业内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严格加强管理,压实各分支机构属地责任,堵塞行业漏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乡镇干部、村组党员、派出所民警、重点人家属“四包一”的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涉诈重点人再次出境作案。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侦查打击力度。对持续高发的“贷款、刷单、虚假赌博和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开展专案行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快速反应,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形成震慑,坚决把案件高发势头压下来。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问责。区反诈联席办要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巡查,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建立通报排名制度,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