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情系群众办实事 为表谢意送锦旗

2021年12月04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支书,太谢谢了!是你让我重见光明!”

“只要你视力恢复,积极生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谢’了。”

12月1日一大早,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梁湾村村委会来了一位群众,他向村支两委干部连声道谢,并将一副印着“心系百姓 一心为民”的锦旗,亲手交到了村支书李阳的手中。这名群众是本村的沈继金。事情的原委还要从今年年初说起。

弟弟外出务工,孤身一人的沈继金,和老母亲同住在弟弟家。“有人在吗?我们是村委会的,来了解下家里的情况。”听到响起敲门声,沈继金应了一声后,好久才挪步到门口,手中还拄着一根木棍。和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的李阳赶忙扶住了他,询问后得知,沈继金的双眼视力不断下降,最近连1米内的东西都看不清了,严重影响了生活。

听到沈继金说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不想看了,感觉治不好时,李阳急了:“有病咋能拖着?你才五十出头,要是拖到失明了,你咋办,这个家咋办!”根据经验,李阳觉得根源应该还在眼睛,他苦口婆心地劝沈继金去检查,不料却被一口拒绝。

一连几天,李阳成了沈继金家的“常客”。闲谈中,他得知沈继金的心理负担很重,对治理缺乏信心。李阳和村干部一方面帮助联系医院,鼓励他查明病因,对症下药,另一方面,按照政策帮助他申报了救助金,分担一些经济压力。经过诊断,医院传来消息,确定是白内障,通过手术是可以治疗的。

“看到李支书为了我的事忙前忙后,我很感动,也愿意配合治疗。”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李阳想方设法为沈继金联系上专业医院。信阳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免费为沈继金手术。11月上旬,李阳找来了车,陪着沈继金做完了手术。

“针对困难群众,我们还向医院积极争取了4个免费救助的名额。”李阳说:“入户走访的初衷,就是实地了解村民近况,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如今,沈继金的视力已基本恢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焕然一新,计划着休养到明年就外出打工。重获光明的他逢人便说感谢村委会、感谢共产党,专门制作了锦旗表达谢意。

一面锦旗的背后,是平桥区各部门单位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桥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泽垚 董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