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燕庄花园社区: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2021年12月04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犬的家庭越来越多,“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12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宠物医院开展了“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文明待犬。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宣传队伍在小区广场、出入口、人口密集处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讲解办证知识,提醒居民要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注射疫苗和体检,呼吁辖区养犬的居民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

同时,宠物医院工作人员为犬只提供免费检查及救治,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数百份,现场劝阻4例不文明养犬行为,告知居民养犬管理条例,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应伤害、妨碍他人生活,做到文明环保养犬。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推行了文明养犬行为,维护了公共环境与秩序,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下一步,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将通过定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完善辖区养犬人员信息,保障居民安全,维护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宋怡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