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 党员模范显担当

2021年12月04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深入推进乡村环境大整治、大改善,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牟县刁家乡积极性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刁家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认识,持续贯彻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主要领导带队、党员干部带头、工作人员分包下沉的工作思路,对照乡村环境卫生标准对标对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村党支部书记带头,采取逐街逐户清理的工作方法,一处一处抓治理,一排一排抓落实,确保“三无一眼净”。

党员先行,示范带动。刁家乡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老党员,主动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孙家村党龄64年的84岁老党员赵桂芝,自发在门前捡拾树叶和垃圾,用自己的力量为美丽家园做贡献。西陶村党龄58年的76岁老党员张小先,不顾村干部和家人劝阻,第一时间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用自家电车拉土,帮助邻里清理垃圾杂物。她说:“我虽然76岁了,但我是共产党员,我不干谁干?只要我还能动就一定要支持我们党支部的工作!”在数次疫情防控中张小先主动请缨、身先士卒,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充分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群众参与,凝聚力量。刁家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宣传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文明成果家家共享”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改善人居环境的队伍中来,扫好“门前雪”,争做人居环境的宣传员、保洁员和监督员,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毛亚勇 宁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