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员工却“引狼入室” 民警破案帮助挽回损失

2021年12月04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卫东分局刑侦大队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紧盯主责主业,大力开展打击影响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店铺案,抓获嫌疑人1名,为商家挽回财物损失近万元。

10月8日11时许,分局接到报警称,卫东区东环路菜市场附近理发店苹果牌平板电脑和800余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初步调查,店内一名刚入职员工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调取店内监控,并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经比对,确认嫌疑人确系新入职员工毛某。

距离案发时间较近,嫌疑人活动轨迹不远,战机稍纵即逝,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但由于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有意躲避监控视频,民警无法获取有效信息,案件侦破似乎遇到瓶颈。根据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的特点,民警改变侦查方向,将重点转移到嫌疑人的身份查证。经查,嫌疑人毛某有多次盗窃前科,经常更换住所,且喜好在网吧上网。针对这一发现,民警进一步运用技术手段,于10月14日10时许掌握了嫌疑人正在宝丰某网吧上网的情况。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在网吧将正在上网游戏的犯罪嫌疑人毛某成功抓获。

经询问,毛某对自己趁店铺老板外出就餐之机盗窃苹果牌平板电脑和8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毛某因有前科一直找不到工作,此次应聘成功后,不但没有珍惜工作却又见财起意,趁店铺无人再次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企业和商家招录员工时要认真把关、全面了解、严格审核,以免“引狼入室”,造成财产损失。如遭遇被盗被骗等,要第一时间报警。(吉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