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家庭教育工作涧西区现场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5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至3日,2021年洛阳市家庭教育工作涧西区现场会在新落成的洛阳市创新教育研究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洛阳市教育局主办、涧西区教体局承办,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晓丽、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海香及全市各县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基教股相关领导参会。

本次现场会介绍了涧西区家庭教育经验,共同探索、创新“疫情常态化”及“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工作三个阶段,推动洛阳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与会领导先后赴涧西区南昌路小学、洛阳市第五中学、涧西区武汉路办事处参观学习。在南昌路小学,观摩了学校的戏曲大课间、特色家庭展示、学生家长共同创作的手工作品以及六年级学生的成童礼。

12月3日上午,在洛阳市创新教育研究院博雅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洛阳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培训会”。刘海香副在致辞中说,此次洛阳市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涧西举办,是对涧西教育事业特别是家庭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涧西区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晓丽说,全市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家庭教育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转化为关工委工作的具体安排,转化为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儿童心理健康、社会成长环境、特殊儿童群体家庭教育等重大课题的研究,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人制宜,针对不同需求,办好家长向往的不同类型的家长学校;要全面推进家庭教育创新发展,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上下功夫、在强化家庭教育上下功夫、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上下功夫。

洛阳市涧西区和瀍河区教体局、孟津区双语实验学校、偃师区伊洛中学分别进行经验交流。(陈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