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12月05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好时节,植树正当时。12月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郑福林等领导与全区40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航空港实验区绿色机场项目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一个个干劲十足,热情洋溢,互相配合着,扶树培土,挥锹夯土,踩土浇水,种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000余株法桐、西府海棠、大叶女贞等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航空港实验区现代化建设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是航空港实验区绿色机场项目建设的一部分,绿色机场项目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此次义务植树共占地面积20余亩。“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本次植树活动,极大提高我们植树造林和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爱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同时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活力、凝聚力及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航空港实验区林业部门负责人说。

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先后投入资金近3亿元,完成了金陵大道、京港澳高速、梁州大道、机场周边等重要骨干道路生态廊道绿化工作,累计完成绿化面积180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为建设“国际美好”航空新城奠定了生态基础。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做好绿色机场二期项目建设,适时谋划实施郑万高铁、南水北调干渠中线工程两侧廊道等项目建设,助力航空港实验区国土绿化建设。(杨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