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国际志愿者日 太康志愿者便民服务赢得群众赞誉

2021年12月06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时节,太康县人民广场上数十面志愿服务队队旗迎风招展,500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列队整齐,“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正举行。

活动伊始,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为志愿者日活动致辞,他向全县无私奉献的7万多名志愿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我们今天举行此次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融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培育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张照营说。随后,志愿者王冬作为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们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同志,前面是红灯,请等待。”在谢安路与少康路交叉口,志愿者乔迁、朱峰、李昊等人看到红灯亮起,赶忙上前劝导几名穿越的行人。“不闯红灯、不越停车线......”趁着红灯行人停留间隙,乔迁等人不失时机地向行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在该县人民广场大屏幕前,同样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太康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卫校)眼科、糖尿病科,以及人民医院的义诊志愿服务台一字排开,医护志愿者为居民查视力、测血糖、量血压,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解健康知识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新天地、锦绣银城、御花园等小区,该县县委网信办、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团县委等30多名志愿者,有的在为居民打扫卫生,有的在向居民讲解《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赢得了居民一片赞誉。(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