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举行“美德好少年”表彰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2021年度魏都区“美德好少年”表彰大会在许昌市健康路小学举行。该校25名“美德好少年”作为魏都区优秀代表在会上受到表彰。

会上,魏都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建军宣读了2021年度市健康路小学“美德好少年”名单。与会领导为该校25名“美德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我的心越来越明亮,明白了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就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许昌市健康路小学六(9)班学生、“美德好少年”代表甄梓良上台发言,从“知”和“行”两方面表达了自己对“美德”的理解。

“从这些受到表彰的‘美德好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文明有礼、品学兼优、勤俭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尽责奉献等优秀品质。他们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许昌市健康路小学校长杨聪敏在会上说,“希望受表彰的学生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不仅是为表彰优秀青少年,还是反映魏都区道德风气的一面镜子,也是魏都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良好展示。” 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以此为契机,深化“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成效,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示范带动,使之真正成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魏都品牌”。(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