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部署集体承租住房消防安全专题工作

2021年12月0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集体承租住房消防安全专项活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书杰在会议上表示,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出租屋消防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全镇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痛定思痛,深刻反思;镇职能部门要坚持常抓不懈、全民动员、属地负责等原则,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全面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辖区内“集体承租房”一定严格按照手续齐全、防火通道畅通、设施合格、材料达标、用电安全、格局合理等方面的要求自检自查,切实提高相关人员消防安全自我管控能力。

同时,禁止出租屋内出现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现象,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平安进万家”,让消防安全扎根于群众的脑海里,融进百姓的生活中,在思想上建立坚实的“防火墙”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不仅提高了辖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为建设平安村居奠定坚实的基础。(孙科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