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12月07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包村站所长、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联户代表的作用,明确职责,做到日常巡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彻底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来抓,绝不能存在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到人,镇综合执法办要充分发挥职能,动真碰硬,对于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工作,建立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完成情况。各村要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整治措施,不仅要整治污水乱倒的现象,对于积存垃圾也要继续加大清理力度。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姬会杰表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各行政村要做到重点突出、责任到人、人员到位,分块分片整治、定时定点巡查,加强宣传引导和处罚力度,用良好的环境约束不文明的行为,真正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赵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