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欢聚晚年 乐享生活

2021年12月08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中、老年人开展了“欢聚晚年 乐享生活”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包括“数字抱游戏、水果蔬菜蹲、真心话大冒险”三个游戏环节。活动过程中,每位老人都积极参与到游戏环节中,尤其在“数字抱”游戏中,当社工说出四个人抱在一起时,有的老年人会五个抱在一起,虽然说反应慢一拍,做错了游戏,但是却增加了彼此间的亲切感。在欢乐的气氛的衬托下,老年人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都达到了高潮,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活动最后,社工通过真心话大冒险游戏,打开了中、老年人们交流的窗口,老年人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健身活动,通过运动游戏,交流与分享,增加了我们相互间的默契度,在游戏中能感受到大家合力在一起将事情做好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人老心不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生活的关怀与温暖,让我们这一群老伙伴聚集在一起,以后我们还会多多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锻炼老年人的记忆力、释放孤独压抑的情绪,促进中、老年人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不断展现中、老年人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组织针对老年人的特长爱好,紧紧围绕老年人的精神慰藉、健康快乐需求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活动中。(何丹青 曹亚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