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牛羊肉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08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食品安全大于天。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自由街农贸市场牛羊肉经营商户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加强牛羊肉及其制品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到放心的牛羊肉。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销售的牛羊肉是否具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索证索票情况,提醒经营单位要留存购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等资料。严格要求经营单位规范其进货渠道,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未经检疫、来源不明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牛羊肉及其制品。同时,对于个别卫生环境较差、进货台账记录不完善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做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规范一个,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严防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

下一步,青年路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牛羊肉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力度,严格对未经检验检疫、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牛羊肉、“三无”预包装牛羊畜禽肉制品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李艳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